国际合作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二”度来访师生交流热烈
暂无

924日下午,突然一群男生引起了学校师生的注意:帅气的韩式齐刘海短发,逢人便微微低头打招呼,或温和而蹩脚地道“你好”,来到篮球场上便跃跃欲试……那是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约20位同学来到了校园!他们在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副校长吴洪学、全贤陈、郑元勋3位老师、以及驻中国大韩民国全罗北道(省)政府上海代表处白正基代表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开展友好交流。这也是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第二次派师生代表来校考察交流。整个交流过程非常愉悦,主宾双方对两国的职业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沟通。两国学生们更是打成一片,瞬间亲密无间。

 

校长高康率付磊副校长、校办公室主任沈琳、以及模具专业的6名学生,热烈欢迎来访的韩国师生,首先带领他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国中职学校的校园生活。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赞叹,“学校如此大的实训场地,令我感到非常吃惊”!

在之后的座谈中,双方通过学校宣传片的播放,进一步了解了各自学校的发展现状。白正基代表也介绍了驻中国大韩民国全罗北道(省)政府上海代表处的功能。随后,高康校长等与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工业高中3位领导、教师热烈交流,相互了解两国职业教育中的学生就业、政府投入、校企合作、课程结构、教学开展等情况,相约下次开展深层次合作,希望能与韩资企业建立更多的联系。韩国学生也提出了各种各样有意思的问题,欢声笑语,交流热烈。

 

与第一次相比,两国师生的互动更充分地展示了什么叫“友谊无国界”。临时组织的中韩学生篮球友谊赛中,我校学生都为双方的进球欢呼鼓掌;陶艺课堂里,韩国学生也每人一块陶泥,乐在其中,用手锤、捏出各种造型,学生们大方拍照留念;实训车间里,韩国学生轻轻触摸车床,目不转睛地观摩模具专业学生的操作;座谈中,两国学生留下了难忘的合影,学生之间交流由开展的交流障碍很快转为融洽,他们交换email,交流爱好,谈足球,谈学校生活,甚至约去运动场玩足球、打篮球;临走时,韩国学生抢着与高康校长等一一合影,好一派难舍难分之情!

据了解,自2003年正式签署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以来,上海市与全罗北道的友好交流以及各方面的工作越来越丰富。韩国全州工业高中,1916年建校,如今已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其办学基本方向是“培养有梦想、有理想的创造性人才”。在校学生1200多名,教职工130多人,设有建筑、土木、机械、汽车、产业、电子科。学生的课外活动也非常丰富,其中管乐队、足球队的成绩突出。韩国学生也谈到,“两国学校的差异很大,学校很大,设备很多”,也充满了好奇,希望能继续再来学习和交流!

 

求同存异,相互学习,才能促进提高。这次穿越语言障碍的友好交流,再次打开了与韩国职业教育沟通交流的窗口,甚至可以预见将来同韩资企业的新合作!

 

校办

2015.9.24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