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三度热切交流话友好 中韩师生“趣味运动”大联欢
暂无

1021日下午,秋雨绵绵中,韩国全州工业高中校长丁大周、教师金荣昊、李守敬,及20名韩国学生,在驻中国大韩民国全罗北道(省)政府上海代表处白正基代表、翻译徐雅善的带领下,来我校开展友好交流。

 

交流参观话友好

这也是韩国全州工业高中第三次派师生代表来校考察交流。高康校长、付磊副校长、校办主任沈琳热情接待。

1号楼406会议室举行的友好座谈中,高康校长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热烈欢迎韩国师生一行来校,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取得优异成绩。高校长还谈到,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双赢进步,真诚地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韩两所学校之间的深入了解,共同探索相互合作、深度交流的途径,携手为创造中韩两国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而努力。韩国全州工业高中丁大周校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古以来,中韩两国交流密切,希望通过这次交流,继续加强友好交流。

随后,付磊副校长带领师生一行冒雨参观了校园,零距离感受了中国中职校的校园生活,包括社团活动、宿舍生活、实训教学环境等等。尽管有语言障碍的客观存在,但韩国师生通过目之所及、手之所触,感受到了我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注重信息化建设与优化的人才培养特点,学生们时不时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叹。

 

趣味运动大联欢

为了促进中韩学生的深入交流,付磊副校长、沈琳主任、张利华副主任、田凤霞老师精心策划、导演和主持了一场中韩学生“趣味运动会”。体验活动要顺利开展,最大的难题莫过于语言障碍,为此学校特地邀请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14名韩语专业学生担任学生间的翻译。

校园参观结束后,韩国师生一入体育馆,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早已等候多时的街舞串烧炫目登场,欢快的音乐节奏下,4位女生热情洋溢的HipHop一下点燃了全场的热情,随后3位男生Poping表演,6名男生Breaking表演,全场中韩师生禁不住为之舞之蹈之,音乐与舞蹈就是中韩学生之间的共同语言!

暖场活动过后,田凤霞老师组织中韩学生围聚在一起,集体互学对方的问候语,并通过10位队长找队员的形式进一步帮助中韩学生“破冰”,结交朋友。在队长的带领下,10个队伍都拥有了独一无二的队名,而队伍里都有2位韩国学生、1~2名韩语学生翻译,很快他们就打成了一片,在翻译的帮助下,每个队伍很快理解了比赛规则。

哨声一吹,沈琳老师、张利华老师主持,学生志愿者辅助的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定点投篮”比赛中,无论是哪个队伍哪个学生投篮,都会响起“fighting”的加油声,投篮成功,则集体鼓掌;“拍粽子球比赛”里,粽子的异形特点,因此选手极难控制,惹得围观的学生又捧腹大笑,又为选手急的直跺脚;“八人九足游戏”中,“两人”两条腿上由红绳绑成“一条腿”,显然就不那么听使唤,真是十分考虑团队的默契!这不,有的队伍谈笑间轻松到达终点,有的队伍几经考验,也终于迎来终点的喜悦与拥抱!最后的“中华民族服装大换装”环节让中韩学生大联欢达到了最高潮,换上“龙袍”、“汉服”、“民国女生”、“梁山伯”、“祝英台”、“花木兰”的中韩学生,一个个兴奋不已,全场集体开启自拍、合影、互换微信模式,最后的同框大合照将此次大联欢停留在欢声笑语的那一刻。

【结语】

时间飞逝,分别时刻来临,中韩学生恋恋不舍,整个交流过程非常愉悦,让主宾双方对两国的职业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沟通。学生的热忱参与,互动的欢乐体验,更是让中韩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学生激动地说,“我以后肯定要去韩国!”或许就是这一次难忘的交流,将改变一个学生的某个重要选择。

 

校办

201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