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中韩学习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二)——模具中心放异彩
暂无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于1月5号统一安排了师生见面会,我校高康校长、党总支书记冯明、副校长付磊、沈菊芳等学校领导、系部领导、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继会议之后,技术交流活动拉开了帷幕。

A 中韩师生齐心做“组合”

应学校安排,模具实训中心承担了此次韩国6名模具专业学生的交流研讨,模具教研组组长李同义老师、实训指导老师徐伟老师、德国巴伐利亚培训师秦之泰老师亲力亲为,共同担任了此次研讨活动,主要研讨任务是历时三天,师生协作、生生合作完成组合件“曲柄摇杆滑块装置”的加工、装配。

为期三天的模具中心的交流活动在中韩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从分发图纸到分析工艺,从熟悉机床到计划制定再到计划完善、实施,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饶有趣味,虽然有语言方面的阻力,但我校师生与韩国来访师生用心交流,基础英语附加肢体语言和眼神交流,学习交流活动进行得成功非常。

为了更好地沟通,模具中心各负责老师热情洋溢,各司其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发挥热度。李老师全程英语与韩国学生交流、对话,并指导他们做好加工工艺等的准备,徐老师也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秦老师也倾其所能教授他们相对薄弱的地方。

B 细致处体现真水平

开始,李老师为他们分发图纸,带着高昂的热情韩国学生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分析起了工艺,并做了加工计划,针对组合件、分工种的计划充分显示了韩国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务实态度。

由于韩国6名模具学生在校期间比较多接触的是数控机床,因此普通加工对于他们相对不足,我系模具专业师生与他们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150801班学生与他们合作学习交流,为任务的完成和交流活动本身添了光辉,细致处也体现了模具专业学生的功底,无愧于学校的培养和关注,从加工精度、速度方面处展现模具风采。

       

       

C 中韩交好从你我开始

加工过程中遇到问题韩国学生不耻下问,我校模具专业学生毫不犹豫的开启了互帮互助模式,出谋献策,比如示范攻丝、装配间隙调整让组合件动起来等等,技术学习穿插着语言交流学习,他们“玩”的不亦乐乎。

他们还利用中午时间举行了篮球比赛,由于人手不够,我们还“借”给他们两人,打友谊赛,比赛中他们的团结和友好感染着我们,结果什么的都早已抛到九霄云外,还有什么比这份情谊更珍贵的呢?

虽然是短暂的相处,我校师生却已经与韩国来访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技术交流之余,两国、两校学生互留微信,互加好友,语言阻挡不住两国、两校友谊的深化。他们还合影留念,相信于双方都将作为毕生最美好的回忆珍藏。

                                                                               

                                                                                ---现代制造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