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中韩国际学习交流活动系列报道(三)——数控车间 “双语”现
暂无

“孔子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自元月4号开始,韩国师生的国际交流学习带给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全体师生无比的喜悦之情。这是我校职业发展的里程碑,是“引进来”、“走出去”的见证。为了更好的交流学习,以卢红老师为首的数控车间里开启了“双语教学”模式。

A.MsterCAM  X3实形现

数控加工最主要的环节之一是出程序,而程序的生成又是在软件的基础上。伊始,由陈巍老师指导三维绘图软件UG的建模模块,指导他们对平面建模、曲面造型的三维绘图,最终一个个的三维“小五星”、“小子弹”展现在面前,满满的成就感尽现。

三维造型之后,便是程序生成环节,陈老师尽心指导,亲身示范、言传身教、手把手教学,最后也是不负众望,加工制造需要用到的程序已有了雏形,实形加工就在眼前。

B.“双语教学”显成效  

为了更好的交流学习,数控专业卢红老师提前做好了教案,并且把要用的教案提早翻译成英文,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切妥当,卢老师先对韩国18名学生做了摸底测试,对他们的识图能力、机械加工基础知识进行了一个初步了解,继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数控车间里好不热闹。

由于分到数控车间的12名韩国学生是非数控专业,因此对数控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和机加工知识点概念相对薄弱,卢老师用事先译好的课件、教案教学,克服了语言的障碍,并针对他们的基础特别教学:数控编程、操作、识图等等,王文强老师辅助教学,课上下来,同学们的反响很好,当然也不排除有不好沟通的专业术语,卢老师亲自上阵,配合肢体语言旨在让他们听懂,关注交流学习本身。

   

      C.娱乐活动也精彩

为了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学校为韩国师生特地精心设计了陶艺文化、竹刻艺术等,让他们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上海文化的世界里畅游,并由卢红老师等相关教师全程陪伴,观看嘉定夜景,并举行了多次多场友谊篮球赛、足球赛。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嘉定更是其中不可忽视的著名古镇,学校热情待客,用最朴实最诚挚的友好方式传达给韩国友人的真情厚谊将永远弥留他们心中,成为记忆脑海里的美丽扁舟。    

   

                   

                                                                          ——现代制造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