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风采 > 实训教学
师生协作、展大众精神
暂无

2013123,我校电气实训中心新到实训实验台120台,由于厂方的拖延,原本122到达的货品延迟到了3日上午到达,又接着4日就将投入教学使用,仅只有一天时间完成120台设备的安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操作难度可见一斑。

在实训中心徐剑主任的指导下,当日上午紧急调派人手,抽调电气专业实训教师13余人,实训中心6人及机电专业教师2人,另又调派学生10余人。30余人向着同一目标专心致志、埋头苦干。

大家互找配合对象,按交代的岗位各司其职。从一个小螺帽开始拧起,一点一点、一步一步进行装配。我一拧你一紧,你要螺丝我来传,他要扳手我来递……傍晚时分,红日西垂,天空中的残阳已不见踪迹,要不是那一句“天都黑啦!”。忙忙碌碌中的大众师生殊不知夕阳已经离我们而去……。

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师生良好的协作配合,无不体现着我们大众人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崇高精神境界。细节中,大众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给在场学生作出了良好的榜样,这就是一堂深刻的“德技课”;这就是“德塑人生、技行天下”的内涵;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内涵建设。

大众精神、展大众成果!看,嘉定一中的同学们正在使用我们努力的“成果”。在大众,这样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一滴水飘不起纸片,大海上能航行轮船和军舰;一棵孤树不顶用,一片树林挡狂风。这就是团队精神重要性力量的直观表现,这也是我所理解的大众精神,也大众“灵魂”重要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