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
完善心理档案 守护青春成长
暂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沪教委规〔2020〕21号)文件精神,全面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咨询室从10月18日开始开展全校学生的心理普查工作。

此次心理普查以班级为单位,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普查前已告知家长,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心理普查使用《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学生心理档案》问卷,了解学生的情绪状态、人际关系、重大生活事件等问题,并综合班主任的评价和反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使用《霍兰德职业倾向》,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性格特点与职业类型之间的内在对应关系,并做好学生的职业心理咨询与指导。心理咨询室将根据普查情况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力争为全体学生打造多角度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以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普查帮助心理咨询室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也使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更规范、更专业,更符合学生的发展需要,同时保证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进行。

                                                               学生处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