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
穿越平行时空 解锁情绪密码
暂无

根据“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学生心理辅导需求”问卷调查的结果,2023年5月11日中午12: 20,学校心理咨询室在7教303举行“穿越平行时空 解锁情绪密码”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室刘晶老师主讲、诸荟倩老师辅助,目的是帮助学生识别情绪、合理归因、自我疏导。刘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事件,带领同学们识别情绪、体验情绪,让同学们明白情绪无对错,管理情绪不是要隐藏或压制情绪,而是通过调整对情绪的认识来调节。活动中,刘老师以情绪ABC理论为依据,以平行时空为切入点,让同学们看到“同一件事情不同的处理方式所带来的情绪体验是不同的”,进而引导同学们明白不同的认知产生不同的结果,懂得归因的重要性。最后,刘老师通过“情绪能量瓶”邀请同学们回忆曾经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并尝试冥想“如果你遇见平行时空的自己,你会告诉当时的自己怎么做”,在提出不同的处理方式的同时学会管理和调节情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更科学的认知,学会通过合理归因来调节和管理情绪,这对学生的心灵成长是一剂良药,也有助于学生形成科学的心理健康观。

学生处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