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
“焦虑”如约而至 给心灵做个SPA
暂无

临近期末,为了帮助学生缓解因考试带来的焦虑情绪,正确认识和释放压力, 2023年6月14日,心理咨询室刘晶老师面向心理社团学生开展以“做好心调适,考试不焦虑”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活动,帮助学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的内容:了解考试焦虑、打破考试焦虑。活动中,刘老师介绍了考试焦虑在心理、生理和行为方面的表现,引导学生从心理因素、生理因素、环境因素等方面分析焦虑产生的原因,并通过"耶格尔斯焦虑曲线"让学生理解焦虑和成绩的关系,明白了适度的焦虑有助于获得良好的成绩,从理论层面梳理了学生对于考试焦虑的认识,帮助学生深入地了解考试焦虑,形成科学的理念。对于过度焦虑,刘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将其打破,避免带来消极影响。活动中,刘老师介绍了深呼吸法、想象放松法、积极暗示法、认知调整法、彩绘曼陀罗等身心调节的方法,并带领学生根据指导语进行身心体验,帮助同学们掌握调节方法,表达和转化情绪,体验心灵的放松和情绪的释放。

活动中,同学们大胆地表达自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心灵减压体验之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的心理学知识和有效的释压方法,不仅缓解了压力,也释放了情绪,激发了学生内在的积极能量:唯有努力,不负时光。

学生处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