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
聆听生命 拥抱美好
暂无

为了深入开展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2024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将以节日为契机,以传统文化为主线,探索融合润心系列活动202432715: 00,心理咨询室在7教303开展主题为“聆听生命 拥抱美好”的生命教育活动,结合清明追思,帮助学生感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室专职心理教师刘晶组织,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的内容:了解生命线、绘制生命树。活动中,刘晶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生命历程,让同学们明白生命来之不易,每一段生命旅程都有应尽的责任与应有的担当。刘晶以自己的生命线引入,引导学生回忆自己的难忘时刻,帮助学生梳理生命经验,直面生命中的快乐、痛苦、失败、美好等。面对生命的起伏不定,刘晶将人隐喻为大树,启发学生思考“在生命的谷底,是什么鼓励了你,温暖了你?”,帮助学生寻找自己的生命力量和优势资源,并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生命之树。最后刘晶鼓励同学们在生命的旅程中勇敢地探寻内心深处、珍视每个瞬间、追求内心的热爱、展现自己独特的光芒和价值。


活动中,学生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地觉察与思考,面对生命中的不确定,懂得了积极的视角看待生命成长,相信在时间的洗礼下自己会得变得更加坚强和美好,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白了生命的美好在于蜕变与成长。

学生处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