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记我校安全疏散大演练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安保处于2019523日升旗仪式上举行安全疏散大演练。

此次演习的目的是针对学校教学楼内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让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疏散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由安保处、学生处、各系部具体负责,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从教室到操场集合过程的组织管理;系部负责指派本系部楼层的安全引导员及组织疏散;体育组负责播放警报;学生处负责学生集合场地的组织管理;安保处负责疏散时间的记录、了解疏散过程中的情况、做好总结、改进、保存资料等。同时要求强调在疏散演练中要注意安全,小步快跑,队伍行进有序,不推搡,不打闹。

最后,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沈菊芳副校长做了重要点评讲话,她表示,在校园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同学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同学受伤的可能,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了解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变及应急疏散的程序,文明礼让,严防踩踏,确保师生安全。

同学们,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尤为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不仅伤害他人,也会伤及自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

 

 

                        学生处

安保处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