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教研活动促进步
——汽车教研组开展第一次教研活动

开学近两周了,大众工业学校汽车教研组的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团结协作,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沿袭学校一直的惯例,9月12日下午,汽车教研组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荣威4S店的邓叶峰总经理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教研组长陈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研组的一些工作安排,就教学管理工作、实训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然后针对教研组的计划,陈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讨论,并做了可行性的修正。具体来说,本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以教务处工作计划为指导,依据年级、学科特点,在征求了其他教师的意见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计划本着务实的原则,力争有效指导本学期组内教学活动。重点落实好专业建设问题,专业教学问题,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各老师还提出问题并通过讨论,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

然后,徐剑老师和李创老师就本学期开展的课程实践教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安排,要求理论课教师和协助的实训课教师在备课和授课时努力做到“工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本学期专业课1+X方案,进行了分组,分配了相应任务,让教研组内的每一位教师都担起职责。最后,徐老师还对教研组全体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老师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二是老师要提升境界、勇于担当、恪守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表率,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能正常、有序地进行。

通过每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积极推动专业群建设,向学习型、研究型方向发展,形成教科研氛围,发挥团队的协作性和互助性,将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有序、规范的开展。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教师们的思想火花不断碰撞,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而且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有促进作用,最终希望学生的专业素养能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

汽车工程系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