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增强校园安全意识 防患于未然
----西藏日喀则教师跟岗培训第三周

 

西藏日喀则教师张浩的跟岗培训已经进入了第三周。本周,张老师同时学习了Coredraw、Photoshop、InDesign以及初步认识了3Dmax软件,在专业上的学习可谓是突飞猛进。除此之外,张老师观摩了大众工业学校的119消防演练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深深体会到了校园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重视。

11月9日的上午,张浩老师在操场外围观摩了消防演练活动的全部过程:浓烟中,学生有序地疏散;“事故”后,学生医疗员熟练地进行包扎和急救工作;师生共同体验、学习了事故现场的逃生过程;老师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快速、规范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演习过程有序、规范让张老师感触特别深。不过,让他感触深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张老师所工作的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曾经发生过一个真实的小插曲,“周末的一个晚上查寝室,在学生宿舍的插座上看到了小火星,事后才知道,这个学生用不匹配的插座充了一个晚上的电忘记拔掉插头导致的。”张老师说:“第一时间,就去切断了电源。”

张老师深深意识到,消防演练重在实效,回去以后不仅仅是需要教授学生如何逃生,更重要的是将这些隐患防止在萌芽阶段,增加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从根本上创建和谐校园。

计算机教研组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