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遵章守纪 文明住宿
—汽车工程系新学期住宿生大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创造一个文明、舒适、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11月13日晚上6点30分,汽车工程系在阶梯教室召开全体住宿生会议。学生科负责住宿生工作的黄月华老师、李继先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月华老师用最近的宝山区火灾导入,向各位同学强调了三个方面: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他要求同学们做到:严禁楼道走廊追逐打闹,走楼梯不要跑,针对校园欺凌严肃处理,违禁物品如拖线板、蚊香、蜡烛、电吹风等不能带入寝室,外卖一律不能进入校园等等,他希望全体住宿生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遵守寝室各项安全防范制度,防范各类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接着李继先老师带着大家观看了一段视频,关于之前在别的学校发生的宿舍里两名同学因矛盾而导致的血腥事件,借此告诫各位同学珍爱生命、团结友爱,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最后两位领导也用殷切的语言希望大家要自律、自强、增强责任感,在住宿生活中照顾好自己,以便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本次住宿生大会,提高了全体住宿生对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引导住宿生养成文明的住宿习惯,提高住宿安全意识,防范事故于未然,为本学期学校的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工程系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