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智能工程系教师参加“上海制造”技能大赛
暂无

11月12日上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上海制造”专场竞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大赛采用市级组织、区级承办的方式,围绕“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由杨浦、浦东、黄浦和徐汇四个区分别承办。浦东新区以“聚上海能工巧匠,展制造精湛技艺”为主题,承办“上海制造”品牌专场竞赛。我校智能工程系冯晓军、王峰、陈维明三名教师组成钳工参赛队和王永良、陈超两名教师组成电气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赛事规格高,比赛项目广,设立各类比赛项目和体验活动100余个;活动内容多,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参赛规模大,共有来自全市65支代表团队11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同时,奖项设置全面,各区配套政策完善,各赛区都在全力以赴举办一届有亮点、有特色的技能大赛,努力构筑上海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高地,通过此次大赛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为筹办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营造良好氛围。

“上海制造”专场竞赛除在上海世博馆设主赛场,还在临港高技能人才基地、上药集团和张江生物医药培训中心设分赛场。活动共设置正式比赛项目6个,展示型比赛项目14个,互动体验竞技项目15个,项目设置围绕“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和“数据港”等硬核产业展开,体现制造业“传统-现代-智能”的传承脉络,紧密对接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的发展趋势,由各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市级控股集团公司、市级行业协会以及院校组建代表队,共371名能工巧匠同台竞技、交流经验、切磋技艺。

参加本次比赛,开拓了教师们的专业眼界,同台竞技的对手,大部分都是行业企业精英,有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的导弹装调工、江南造船集团的军舰机械工等企业工匠,通过竞技不仅使教师们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也使教师们了解了本专业技术技能在企业行业的应用,通过赛场交流也使教师们了解了行业企业对于技能需求与应用,为专业教学积累宝贵经验。

智能工程系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