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学习名企经验 开阔教育视野
——记我系赴瑞士GF和德国ZEISS公司参观学习

为开拓视野,学习企业先进经验,感受先进生产理念进一步加强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2020年1月13日,在现代制造系金玉林主任的带领下,我系全体教师前往瑞士乔治费歇儿机床有限公司GF)和德国卡尔蔡司集团ZEISS)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13日上午教师们到访乔治费歇儿机床有限公司GF)。GF创立于1802年,总部设在瑞士。GF作为一家全球运营的工业集团,在全球33个国家拥有131家公司、销售和服务中心GF集团专注于三大核心业务GF汽车产品、GF管路系统和GF加工方案其中为模具和高附加值金属零件加工提供解决方案的机床、自动化和客户服务的领先者---GF加工方案也与我校密切相关,双方也进行了多次合作。我们到达后受到公司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随后我们分小组对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以谦虚的态度向工作人员们积极提问,而工作人员也仔细的为教师们进行了解答。工作人员们详细的介绍了各种生产设备的特点、优势以及各种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及流程。双方就生产设备特点、制作工艺、制作流程、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13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卡尔蔡司集团(ZEISSZEISS是全球视光学和光电子工业领域知名的跨国公司,总部设在德国上科亨,拥有6个独立的事业部,包括显微镜、医学器材、光学眼镜、光电子设备、半导体以及工业测量仪。集团在生物制药技术、工业系统解决方案和视光学生活消费品三个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了解了ZEISS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参观了他们的生产车间,独特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操作,高科技的运用,由零部件到组装成的过程。同时,车间里工人们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操控技术,高涨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所有教师感到新奇和震撼。

此次企业参观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教师们专业实践前沿技术的认识,更增进了学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的企业参观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企业的发展、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员工兢兢业业的付出,离不开每一项技术的开发和创新,更懂得了梦想、激情、专注、创新内涵。今天,我们收获满满!

                                                                         现代制造系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