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家校交流 共助升学
暂无

为了平稳推进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工作,确实做好2020年考试招生相关工作,落实市教委334日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市教委和区招办工作的布置,学校328日下午200组织了17级全体家长和班主任参与视频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将相关的考试信息告知各位家长。会议由副校长付磊主持,市场部朱强主任负责政策讲解。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专科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相关的信息。朱强讲解到,中职生升学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参加专科院校的自主招生,二是参加三校生考试。目前三校生招生考试还未开始,现在聚焦在专科学院自主招生这一途径。每所大专院校依据政策根据院校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各自的招生方案,所以各个学校的招生要求、招生方案是略有不同。标准虽然不一样,但是一般都遵循这些方面。首先各院校自主招生都重视全市统一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中专阶段的学业水平考等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专业技能等级情况以及获奖情况这些客观性的成绩。往年还会结合学生面试的情况,做出最终的录取决定。但是今年由于情况特殊,面试环节将会取消,所有的学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的综合素质测试,然后再结合其他在校期间所获的客观性的成绩作为录取的依据。由于每所学校对客观性成绩的要求不同,所以请各位家长一定要仔细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年的招生简章招生要求。请各位家长近期关注东方网举行的专科自主招生院校的网上咨询工作,查阅上海专科自主招生30所院校的招生简章、拨打招考热线,观看部分院校网上招生视频直播以及在线咨询平台。关于专科自主招生网上志愿的填报工作。需要强调的是填报的时间、填报的网址上海招考热线及缴费时间。特别说明,跟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只能报考一个志愿,所以请家长们做好查阅和咨询工作,确保选择一个心仪的院校。

此外,朱强简要介绍了后续的高考体检,包括校内抽血和前往医院体检(嘉定区中医医院),同学不在嘉定区,也可以到所在地二级以上的医院体检。疫情原因,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同时,朱强还梳理了有关三校生高考相关信息。全市组织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数学三门,考生三门课总成绩为唯一的录取依据。目前考试时间暂未确定,一旦时间公布,我校会第一时间通知各位家长。

朱强提醒家长好好的利用这段时间,了解相关院校的招生简章及要求,咨询心仪院校相关情况,祝愿所有同学都能通过升学考试,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现代制造系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