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有效配合,积极落实
——记我校学生晨检日常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赢疫情阻击战,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师生实际情况,坚持坚决做好晨检工作。

20205月正式开学以来,原来的入校时间由于错峰需求,由原来的7点至730分调整7点至830分。每日的学生晨检场地——校门口,是学生处安保处老师们的主要阵地。因为所有学生进入校园前,均须佩戴口罩、出示胸卡并经过测温,确认有无发热或其他可疑的不适症状。

校门口晨检区域分布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个区域。其中,机动车区域、非机动车区域、行人区域都有老师负责测温和秩序维护。骑车来校学生从非机动车区域入口进入接受额温枪测温,其他学生从行人区域入口通过测温安检门测温。

此外,住宿学生的晨检由各宿舍楼宿管员负责,在学生离开宿舍前测温。学生处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联系宿管员,沟通确认住宿情况。学生进入教室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做好出缺勤统计,对于缺席的学生通过电话等形式及时与家长联系,详细记录其缺勤原因及相关情况。如因病缺席的,还需及时上报校医务室。

疫情期间,晨检就好似一座屏障,为整个学校的正常授课与运作起到关键作用。我校学生处、安保处定将积极落实学校学生晨检制度,有效配合各个部门领导,将这座屏障做好做牢。

学生处

2020-5-29


下一篇:特殊的时政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