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
暂无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航天航空、汽车、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模具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在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数控车削加工、数控铣削加工以及相关机械冷加工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二、面向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岗位有普通机床操作、数控机床操作、QC检验、机械装配、机床调整工、CAD二维绘图员等。

三、师资情况

本专业从事数控专业教学的教师共26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2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高级讲师4人,数控技师以上19人、国家级数控考评员1人,上海市“星光金牌教练”2人。

四、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主要课程包括:机械识图及机械CAD、机械基础常识、机械加工基础、CAD/CAM、液压与气压传动、数控原理与编程、车工工艺、车工操作实训、数控车床(或铣床)操作实训等。

五、特色亮点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是上海市精品特色专业、全国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示范性职业学校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数控技术应用精品课程资源库建设课题组组长单位。本专业建有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数控实训中心,现有各类数控设备近百台,设备价值达4000万元,可开展数控车床、铣床、加工中心中、高级、技师技能培训,并可开展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精密测量、快速成型、FMS柔性制造等项目体验教学,是上海市首批开放实训中心。

本专业学生在全部五届上海市“星光计划”中职学校数控技能竞赛中获个人全能一等奖1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团体第一名5个,连续7年14人次代表上海市参加了全国中职院校数控技能竞赛,获2金5银7铜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