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
暂无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机电技术应用为重点培养目标,以钳加工为主要专业方向,培养适应工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最新要求的技能人才。面向零部件的制造、装配、维修等工作岗位,通过学习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钳工(四级、五级)、维修电工(五级)等专业知识和核心职业技能,为企业培养有一定的专业拓展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技术人员。

二、面向岗位

钳工、机械修理工及其相关管理的工作。

三、师资情况

机电专业有一支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关心爱护学生,素质高的师资队伍。其中2人为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员、5人为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教练。

三、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AutoCAD绘图、机械基础、钳工工艺、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工艺、电子工艺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机电设备安装与调整、钳工实训、维修电工实训等。

四、特色亮点

本专业与日立电梯上海公司、迅达电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动力总成、上海大众齿轮厂、上海大众变速器厂等多家企业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和用人合作关系,毕业生可择优到相关企业供职。同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可选择进入德国巴伐利亚模具培训中心学习,考取德国职业技能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择优进入德资企业供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