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系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智能工程系
同课异构,构建高效课堂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对口帮扶活动报道(英语篇)

合作共享,筑梦启航!11月15日上午,我校与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英语教研组组长王岚老师在武定职中2321班级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

 

王老师所上课程是中职英语基础模块一第一单元Personal and Family Life课前,王老师在听了武定职中李荣品老师的课程以及同学生进行交谈后,了解到武定学生英语基础的真实水平。王老师认为自己的课程设计难度较大,对于课堂效果没有把握。课中,王老师通过引入简单易懂的视频歌曲来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通过丰富和富有感染力的肢体动作和简单的英文表达使同学们能够全身心沉浸在课堂中。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从一开始的几乎听不懂全英授课,面对问题不知所措,到最终能够跟上王老师的授课节奏,全班能够集体响亮地回答问题。这一转变在短短的一节课中得到了实现,充分体现了王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基本功。

王亚莉副校长对此点评道,王岚老师在了解具体学情后,能够迅速调整教学设计,降低教学目标,删减教学内容,改变教学重难点,充分体现了一名资深教师的教学能力。课上能够将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并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练习状况,正向语言刺激在学生二语习得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课后,王老师同武定李老师一起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武定老师对于王老师的课堂给与高度评价,双方就学生学情、课堂状况、课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秋日共研,硕果累累;结对帮扶,一路芬芳。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沪滇教育教学成果的交流和共享,希望两地两校继续加强合作,谱写教育新篇章!

智能工程系

2023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