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系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智能工程系
匠心筑梦想,技能赴盛会
——记嘉定区第十八届职业技能竞赛电梯安装维修工高级工竞赛

2023年11月25日,由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的2023年嘉定区第十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电梯安装维修工高级工赛项在上海大众工业学校电梯实训中心圆满举行。本次竞赛汇聚了来自日立电梯、迅达电梯、阿尔法电梯、通力电梯、奥的斯电梯、东芝电梯等多家电梯企业维保人员总计3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本次竞赛是大众工业学校获准开展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认定后承办的首场技能认定工作。

 

本次竞赛得到了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副秘书长童素平、副秘书长蒋颖、技术专家丁毅敏,职业技能认定负责人杨玥、何鹰、何之敏等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和工作人员,在竞赛期间全程为赛项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电梯安装工高级工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理论笔试部分,考核内容选自电梯高级安装维修工高级工基本理论知识,涵盖了电梯安装、电梯维修、电梯保养等多方面知识,充分考查选手们的理论功底。而实践操作环节,包含曳引机自整定及速度调整、电梯门系统开关门速度调整、电梯平衡系数检测、扶手带张紧装置调整等多方面实践操作任务,充分考查选手们扎实的技能水平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

 

在竞赛过程中,考评员严谨认真执裁,手握计时器,精准掌控选手操作时间,对每位选手进行专业知识进行操作前提问,以及技能实践操作检验,仔细观察选手操作过程,确保竞赛公平公正,为竞赛公平、公正的运行保驾护航。

竞赛选手们沉稳仔细、专业认真的完成各项操作任务,认真细致完成每一个比赛环节,展现了电梯维保领域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为呵护电梯健康,保障客户乘梯安全他们用实践检验自己、用技能武装自己,用服务奉献社会。

智能工程系

2023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