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系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智能工程系
钳工认定亮新相 共学共研创新篇
暂无

2024年3月21日下午,大众工业学校机械教研组组长张秀芹及新进教师常磊,前往上海电气培训基地,参加了机械加工教研组2024年第一季度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研讨钳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最新评价方案,共同推动机械加工教育的发展与创新。

 

活动伊始,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的姚箐老师传达了2024年第一季度职业培训专业教研组组长联席会议的精神。她强调了职业培训在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各校教研组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职业培训的新模式、新路径。

随后,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的何俊老师详细介绍了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钳工(5级至1级)评价方案。何老师从考核等级划分、各等级考核方式、各模块考试方案、考务安排、考试地点的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特别指出,新评价方案在考核方式、考试内容、考试难度等方面与往年相比都有所调整,更加靠拢国家标准,以更好地反映钳工职业技能的真实水平。同时,何老师还深入阐述了考核方案及题库提升的具体方向,为各校教研组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有助于各教研组更好地理解和实施新评价方案。

此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机械教研组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学校钳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对于新进教师常磊来说,此次活动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钳工技能水平,为学校的机械加工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工程系

2023年3月22日